姒水吾情☆水沫慈

台湾省文学生出身,随心而写的小写手,擅同人,短诗,文若得君喜,请留下痕迹。

[忘羡]樽酒逢故人,重圆梦中语(十三)前因后果•大团圆

[忘羡]樽酒逢故人,重圆梦中语(十三)


本文是由 @晨曦微暖@语之音•魏梦 共同完成


本文有非ABO生子情节


本文cp:忘羡、追凌


时间线:观音庙之变后


原著属于秀秀,ooc归我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 

「是不是因为我?」师姐的话让魏无羡怔了一下。


「是,也不是。」魏无羡这样回答。


良久,魏无羡缓缓道来:「当年,师姐你身死之后,我和江澄闹翻,江澄带人围剿了乱葬岗……」魏无羡已经说不下去了。


就在这时,少言的蓝湛难得开口了。


「我接着说,当年。魏婴换丹给江宗主,但因为怕江宗主的要强性子始终不愿告知。」蓝忘机道。


「娘,我也说个两句」金凌道。

「其实……舅舅的金丹是为了保护大舅舅才不见的!」


「阿凌!长辈说话,你插什么嘴,小心我打断你腿!」江澄吼道。

「好了。阿澄,你既然说不出来就让阿凌帮你说。」江厌离道。


众人聊了一段时间然后又沉默。


最后江枫眠打破了沉默:「『明知不可而为之』阿婴,你做得很好。」


该回来的都回来了,恩怨也该解了。


「魏无羡!给我滚回莲花坞来,当初的云梦双杰还算不算话!你不稀罕回来,我还不稀罕承认你云梦江氏副宗主的身份!」


「噗哧!」江厌离掩面轻笑。


「好好好,回来就回来~不过这次我要好好带二哥哥玩玩云梦」魏无羡道。


「妈的,死给!回来就回来还拖家带口」江澄道。


「阿澄,好了!」江厌离劝道。


又看了魏婴「看来阿羡很喜欢蓝二公子呢~」

「人尽皆知了好吗?」江澄道。

魏婴望向蓝湛「这次算见家长了吧~」


「嗯。」蓝湛答道。


众人似是忘了枫鸢夫妇的存在,但枫鸢夫妇都看到眼里。


「阿婴,祝你和蓝二公子和和美美」江枫眠道。


「你这小子,居然是个断袖,还是嫁的!不过既然已经木已成舟,你别给我们云梦江氏丢人丢到蓝家去就行!」虞夫人道。


「是啊~阿婴他们的道侣大典也该好好办一办。」江枫眠道。


(详见中秋番外二篇)


就这样莲花坞又回到从前的热闹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