姒水吾情☆水沫慈

台湾省文学生出身,随心而写的小写手,擅同人,短诗,文若得君喜,请留下痕迹。

[忘羡]樽酒逢故人,重圆梦中语(十五)圆梦•回归大典(大结局)

[忘羡]樽酒逢故人,重圆梦中语(十五)


本文是由 @晨曦微暖@语之音•魏梦 共同完成


本文有非ABO生子情节


本文cp:忘羡、追凌


时间线:观音庙之变后


原著属于秀秀,ooc归我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
【云深不知处】


魏无羡把继位仪式的流程听江枫眠说的七七八八之后,忘羡两人就到莲花坞小住,直到大典结束。


【莲花坞】


时光飞逝,一个月很快就到了。此时的魏无羡也有孕三个月了。


<试剑堂•正厅>


江澄端坐在正中间的家主位,往右是枫鸢夫妇,往左是江厌离。

而仙门百家则位列下首,有坐的、有站的,人山人海。因为任何人都想亲眼见见江家这位副家主的风采。


<莲花坞•校场>


魏无羡身着象徵江氏的紫色校服,从校场走到了江氏祠堂对着开家先祖江迟与江氏先贤行九叩礼,然后缓缓移步至正厅,这一路地上都铺着红毯,这让魏无羡感触甚多。


终於,魏无羡看到了正厅。

魏无羡看着仙门百家,人海茫茫。前尘往事,如风似水;早已随时间远去。

正所谓「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,得失不论。」


离正厅越近,魏无羡就走得越慢。

依礼,魏无羡应该和江澄行礼三叩首。但是基于魏无羡是大师兄加上江澄本人也嫌弃肉麻,此礼便被省去了。

接着,魏无羡就给江枫眠还有虞紫鸢夫妇奉茶,然后又走到江厌离和江澄中间的那个空位前,和江澄同时喝下一杯茶。接着司仪道:「授腰牌令」

这就是象徵江家宗主的腰牌了,江澄给魏无羡亲自挂在了腰间,然后又槌了一下魏无羡的的肩头「当年『云梦双杰』的话你总算给我滚回来实现了」然后魏无羡也回礼江澄槌了他的肩头。之后江澄和魏无羡两人转身向下首的百家挥手致意。


江枫眠「云梦江氏 魏无羡,江家首徒。济弱扶倾,当年叛出事出有因,今日回归宗门。」


江澄「云梦江氏 江晚吟,江枫眠、虞紫鸢之子,云梦江氏宗主,今日师兄回归宗门正式授其副宗主之位。」


司仪:「礼成。」

江枫眠复位后,江澄也拉著魏无羡坐下。

<江家校场•晚宴>


欢乐的气氛一直持续到了夜晚。


「我又是云梦江氏 魏无羡了」魏无羡感叹道。


「云梦江氏 魏无羡,先干为敬。」因为魏无羡有孕在身,不宜饮酒。他喝下杯中的茶,一饮而尽。


接着,江厌离柔声一唤「阿羡」把莲藕排骨汤递给了他。


魏无羡吃得香,笑得也灿烂。

「我终于不是什么邪魔外道了。」魏无羡再次感叹。


「你本来就不是!」

「你不是!」

两个声音同时响起。


是蓝湛和江澄的,难得他们俩这么默契。

「你是我师兄,谁敢骂你邪魔外道,看我不打断他的腿!」江澄道。


魏无羡又看向蓝忘机。

「那蓝二哥哥呢?」魏婴向蓝湛撒娇。

「你,自然是我道侣,我的心上人。」

江澄自小就看不惯撒娇的魏无羡,所以又是骂声不断:「妈的,死给!」

而魏无羡也只撒娇过师姐江厌离和蓝湛两人而已。

待到热闹宴席结束前,温情向大家放出魏无羡二次结丹的消息,仙门百家又是一阵道喜。


「魏无羡!既然你重新结丹,那就来单挑啊!」

「好啊!以为我怕你?」

魏无羡和江澄作势要打起来。

「魏婴,注意身子。」蓝湛提醒道。

这一日的夜宴就这样在打打闹闹的氛围下结束了。


宴席结束后,忘羡二人回到魏婴的房间,那个摆设如十三年前一般的屋子

这也是忘羡二人最后留在莲花坞的日子,明日他们便起程回云深不知处了。

夜,已深。

终是樽酒逢故人,重圆梦中语。

魏婴亲了蓝湛一下,但此刻两人都睡不着。

忘羡悠扬云深间。只羡忘羡不羡仙。


姑苏有双璧,云梦有双杰。

终解意难平。


(正文终)


评论(1)

热度(17)